星期六, 五月 08, 2010

写作的苦乐

1995年5月8日
考入了南洋集团新闻从业员培训班,改变了我一生前途。
每年的这一天,总会感慨万千,如果当年没有这一步路,
现在的我会是更好还是更差?
15周年了,曾有4年的时间转换过跑道,但却从未脱离过文字工作。
看来,写作是我唯一求生的技能。

我只有在文字之间,才找到自己的价值感。
写作,文字创作,是我的舞台,
只有透过文字,才写出我心中所想;
也只有在文字的创作上,我可以找到源源不绝的动力,以及激发未知的潜能。

每次为应付不同性质的要求,对文字呈现,
我仿佛也要像一位百变女郎般千变万化,
脑力激荡费尽心思,去化平淡为精彩。
(只有在部落格里,我的文字才像一个不用上妆的邻家女孩,随时随意就可见人。)

只不过,卖弄文字的工作,有时让人太沉重了,
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文字工作者的辛酸与无力,
文字工作者,在普通常人的眼里,好像是不务正业般人物,
不用朝九晚五,但常在深夜絞尽脑汁,屁股坐到发麻,腰椎撑到疼痛;
上网、看书、看报都是在工作需要,很多人却认为这是懒人的习惯。

当每次脑力被掏空之后,那种累,就像今夜的心情。
忙:心+亡
累:撑着“田”的心,还要被紧牵着。。。。

5 条评论:

艾萱 说...

文字工作,是我们一辈子的使命,也是赚钱工具,顶硬上咯!
跟月珍春贵聚会,找回了年少的回忆,等你归来,一起喝茶共诉当年。

築穎 说...

人生阅历深了,渴望简简单单的生活,怀念细水长流的友情。在老朋友的眼里,彼此还是像当年初认识的模样。

李臻 说...

是啊~~ 有時還會被莫名冠上「藝術家脾氣」~~

築穎 说...

美女,最近没新布消息?很忙?

李臻 说...

哈~我在猜啥叫新布消息?是更新消息還是發布消息?還是更新部落消息??

不過,我在等神到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