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五月 27, 2010

心田开花




前两天下午,陪孩子到屋旁的菜园采果撷菜,突然被数朵尖头绽露的小花所吸引,原来这就是红葱花,想不到菜花也美得如此清雅脱俗。

“妈妈,那里还有很多小花呢!我去采来送给你。”
很懂我心事的大真真常让我感动,但个性敏感自卑的她却也常让我猜心和担心。
红葱花不远处也长满许多盛开的韭菜花,原来韭菜的花蕾也一样美得令人心动。
跟孩子一起采了数朵红葱花、韭菜花,找来一个旧玻璃瓶樽,把菜花当鲜花摆放卧房。
两天过去了,不用钱买的菜花,仍旧清雅脱俗,反映着其生命力。
每当看见孩子的这束绽放菜花,眼前一朵朵葱花,仿佛也种入我的心田。心房开花,发出花香,抚平了我紊乱的心绪,是孩子的真情重新感动了我。

最近心灵被尘埃蒙上,对生活仿佛失去了往昔的感动,内心一直无法感到圆融平静。
有人说,发脾气是短期的发疯,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。
一个缺口的杯子,如果换个角度去看它,它仍然是圆的。
要用心,不要烦心,简单生活、常思己过,我的生命会有无限的可能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