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五月 03, 2010

等门


(从旧照片中,意外找到这一张不知当时被谁所拍下的“当年情”,记得那时候的我们还未开始。。。)

每晚如果不是很累,我总喜欢一边上网或是下楼看电视,静静地等他回家。那种等门的心情,就好像回到以前在吉隆坡生活一样。
当孩子不在身边,只有跟他两人的时候,总感觉大家像才认识般,而且感情像朋友多过像情人。

今晚,只想发呆,让大脑空荡,随心涂鸦,虽然明天仍有忙不完的家务事,还有那堆无从下手的特稿。
心血来潮,翻看以前的照片,发现他并没多大改变,只是添多了一份稳重,少了当年的孩子气。
而我呢?添了妈妈味,往日的美丽,也只有在照片的回忆里成为永恒。(至少曾经美丽和“享瘦”过)
但是,庆幸自己也随着岁月的增长,相应长了多的智慧,人变得更看透与宽容。
(或许对于“智慧美”,只是阿嫂高 EQ的自我安慰。)

当人去到不同阶段,遇到不同的境遇,其实人生是没有一定的道理。
人生百态,人不可单纯地只为自己而活,当生命来到转弯处,人需要更多的智慧去应对改变,也要以更坚定的信念去克服种种考验。

跟他一路走来,不可否认,身边环境的改变,人生角色和责任的不同,生活上种种的考验,也一直“危机”重重,但跨了一战又过了一站,走到今天,执子之手,握得更紧也更有力。眼前的生活平平淡淡,但也甘之如饴。

现在总感觉跟他的性格好像有些对调了,我没有了年少时的“傲气”,而他在婚前的“柔软”却变成了“神气”!(小白兔,你别“大我”!)

4 条评论:

懂得珍惜当下,活着真美好 说...

缘分真的很玄,当初不是选择了白兔。
今天不会在陌生的草原上筑建一个幸福的城堡。
只有在陌生的地方,才能从新来过。
幸运的你是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草地。

环境一直改变,你我再不改变,恐怕被淘汰。

记起一首歌!
等!寂寞到夜深,夜正是荒凉,夜正是灰暗!
莫若你在选择人,人或是选择你。。。。

竟然选择了,就静静,默默的等一个【回家】的人。
总好过,等不到回家的人。

築穎 说...

相爱容易,相处难,更何况是整个大环境,
当下的意念及心情,有时真是身不由己,
也会有被打败的时候,就像今天的自己,
突然感觉他很“陌生”,彼此距离被第三者、第四者、第五者拉远了。

李臻 说...

小白兔總有變MAN的一天啊!!
傲氣的媽媽應該當下小女人~~

築穎 说...

在他家里,在旁人的眼里我像是“怪胎”,也总有一股掩不住的“霸气”。
很“无辜”也!其实这是东西马大城市小地方,环境文化差距所造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