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七月 15, 2014

站在阳光下

今天的感觉像站在晨起的阳光下,温暖、舒服。坦然面对心底的阴影之后,经过一轮沉淀与挣扎,终于又走向阳光方向,如今我正在阳光下,接受注入更多正能量。
驱起了心底的阴影,恢复陌光面的我,感觉自己不止有力了,更可以带给身边人力量,分享生活所遇的欢乐、启示,引向正能。

一直以为在这里,跟自己原来的世界很遥远,但是,原来这里就是要引领我回到最初的世界,回到自己的内在,找回一个迷路的自己。
不再逃避,在努力摸索清楚之后,终于弄明白自己的问题,为什么常常会有一个像鬼一样的自己影响着我,弄得自己的心情常常阴晴不定,那就是自己内心的阴影。

没有多少人可以体会我在这6年前经历的心路历程,尤其是我的内心的压抑,我对自己所身处的家庭,一直有感千斤重的压力,为了融入这个家,我被迫自我妥协很多很多,因为无奈地一退再退,使我感觉常常自我哀伤,也感到迷失了自己。
直到最近,我的情绪又莫名失衡了,整个人突然乏力了,一直平静的生活感觉失调了,心也像缺堤般,翻涌一波波澎湃的骇浪,使我失去方向感。

这一次的闹情绪,庆幸没有震惊旁人,得感恩是自己这些年来在生活上修炼的智慧底蕴,我成功跨过来了,人生进了一步,世界也宽坦了更多。
我找到了它,也坦然面对它,正在好好地处理它,希望能永远放下它。

我在婚姻家庭中,偶尔出现不快乐的因子,是因为受到自小在成长过程的阴影所困扰,我一直恐惧自己将重韬覆撤像我原生家庭的故事。努力遏止亲密的距离感,让我更难到彼岸。
我害怕我的另一半变成我的爸爸,我害怕自己重演妈妈遭遇,尽管我眼前的丈夫和我生活的夫家都是属于各体的,但我却在潜移默化中,把这一切投射回上一代的情景版本。

我对大家庭的恐惧,是来自从小妈妈带给我的讯息。有时候对他的不悦,其实是潜意识中,对自己父亲的不满意,因为在一些过程中的失责,我感觉父亲当年并未好做爸爸的榜样,所以我感到害怕、也感到不满。
我明白了是上一代一些错误的示范,导致我出现困扰,所以我必须要做的就是努力修正自己,改变观念,克服恐惧,跳过爸妈所做得不足和不好的一面,从我这里,不要再延续下一代的困扰,复制同样的故事。

摊开了陈年旧事,果然一天都光晒!现在就去蛇蛇、喝杯拉铁、晒晒阳光,人只要心轻松,“阳光旅行”去哪里都可以成行。

勤于除草,免除烦恼


2 条评论:

gracefam 说...

难怪你的脸书最近静了很多,但是阳光出来了就好,有时候我们总是要想通一些事才能往更好的方向前进,一起加油!

築穎 说...

雨天过了,晴天来了,正享受着晴空万里!
人又长智慧了,人越是简单,才是不简单,努力简单做一个不简单的快乐人。
朋友,你好吗?最近忙着洗涤自己内心的尘埃,忘记了外面俗世繁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