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七月 07, 2014

见家长

刚去了学校领真儿的成绩册,当下有安慰、有惊喜,她进步了,各语文科掌握都不俗,出乎我预料外,尤其最弱的国文科,也开始慢慢进步了,赞哦!
谢谢陈老师帮忙补习国文。(坦白说,现在华小生的国文科可真不简单了。)

对于孩子的成绩,其实我一向很容易满足,毕竟她妈妈也不见得多优秀出色,而且也没天天督促教导,就像孩子爹对她们的学业要求永远就是那一句:“学问够用就好。”所以孩子的功课只要整体OK,我们就OK。
每逢家长日,孩子从来不会有压力也不会因为考得差而被处罚,反而常因那点点的进步,获得赞美和慰劳,看来她就啃掉我一包炸薯条了。

提起老大,她从幼稚园开始,功课从不需我操心,书包懂得自儿收拾,每天的功课,除非遇到不会做的,她才会问,不然我这个懒惰妈妈天天跟打工仔一样,无惊无险又一天。

才二年级的她,强科是中文,认字很强,有时候看她阅报,想不到很多字眼和新闻,她都念得出,看得明白,连我也莫名其妙,纳闷她到底从那儿学来的呢?
“妈妈,我好像天生就会华文!”尽管她是一脸认真,但我还是不得不灭灭她的骄气,不然她真会飘上云端去了。
不过,回想一想,真有胎教这回事吗?当年还在《南洋》,天天赶稿,赶系列,十月怀胎时确实进补了不少文字,果真是受教吗?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