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七月 30, 2014

有福气

这些年来,我认为自己一直都是在自我催眠,方能安度“修身、齐家“转变的考验。
最近心头间突然方寸大乱,顿觉失去了一贯的平静淡然。
这一次不小心“苏醒”,无法再施催眠术,在被迫面对有些陌生但又熟悉的自己,
令我一时之间无法把持,困扰了好些日子。
“为什么找不回平静的自己。为什么会有像鬼一样的自己。”
探索再深入,回到了困扰的根源,问题其实就是出在自己身上。
勇敢面对它,慢慢放下它之后,心情也疗愈了,不需什么催眠术了。
人要活得坦坦荡荡,清清明明的,才是轻快。

人生的旅途,每个人的功课都不尽相同,至最终都得诚实面对自己,明白人生真正道理。
生命是减法,日子过一天就是少一天,瞧!无惊无险又到五点钟,阿嫂又要返家煮饭了。
人生境遇处处是机会,可以伺奉家里的活菩萨,是何等难修的机缘,也是何等的福报。
读懂了,就不再生气一些人可以选择性的逃课。
为何偏偏是我呢?这是因为“我比较有福气!”
我的人生正在开开心心加值中。自己明白就好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