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七月 09, 2014

心底住着一只鬼

最近真闷得不行,但却无处可诉,在这里想找谈得来的人聊聊都难如登天,最后只好话多不如话少,唯有把心情收在心里,真怕闷蛋闷久了,真会变笨蛋。
朋友真难寻,还是心事真难懂?唉!只是我的防心太重,担心这里的天地圈子太窄小,说出的话很可能传回头,所以只好选择沉默是金。
二是人老了,除了是旧有的那几个三五知己,已很懒惰跟新朋友培养感情,更何况是交心。

最近家里的气围像个蜘蛛网,那一股无形的张力,让我每大清早就有种落荒而逃的失措。
坦诚面对自己的反应举止之后,突然被点明了,原来是自己的心底住着一只鬼,一个从小的阴影,也是一个宿世果报,
它令我所产生的牵引与鬼迷,常是莫名其妙的起伏,原来这就是我要修的功课,路的方向明了,人就恢复力气了。
逃不过,避不了,就要敢敢面对它,处理它,放下它。
人在哪里跌倒,就从哪里站起,清明常思己路,欢欢喜喜共修德,
在这个共修的大环境下,所谓同桌吃饭,各自修行,你我功课皆不同,
属于我的功课,既然来了,就要好好完成它,圆融自己。

2 条评论:

Jasmine Tan 说...

最近,我也很烦躁。常常对着老公女儿发脾气。可能九个月大的儿子把我搞垮了,带他很累。
唉,有同感,在这里我没什么知心朋友,反而在网上常看部落格的分享来激励自己。
真的有来山打根,一定要告诉我!

築穎 说...

一友难求,人到中年最渴望竟然是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