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一月 06, 2009

无题

最近生活如常,家庭平静,工作没问题,但是,心头之间突然有阵阵失落感,
生活好象缺少什么似的。
每天望见的景物、走过的马路,整个大环境都好像找不到熟悉的感觉,因为这里不属于我成长的乡地。

每当心头有股惆怅,当喊闷的时候,我总爱到海边遥望,一望无际的彼岸,大海的怀抱好像充满力量,能抚平我的郁闷,可以平静我的心房。
其实寂寞是自找的,因为怕跟他人距离近、有负担,跟人交往我都处于被动,
只想找自己想见的人,只找懂自己的人畅快地谈。

旁观蔡翁马华戏剧化的演变,不禁也回望自己身处的人事环境,何尝也不是一样,昨天是敌人,今日是朋友,明天可能又变成敌人。
人与人之间,当有名利冲突,就是一场政治游戏。


每一天最期待的时光就是晚饭后,回到房里,卸下所有心理包袱跟脸孔,无拘无束跟大小宝贝在房间温存亲昵。
每当看着宝贝们可爱熟睡的脸孔,生活里的那一点点苦闷、郁闷都已经不算是什么,重要的是我的世界拥有了她们。

此时此刻,格外想念家人,尤其是经常一个人寂寞在家的妈妈,最让我放心不下,
好想能常常回去看她。
阔别家乡不到半个月,想家的惆怅已在心中忽近忽远。
离开家,才知家的温暖;离开家,才知自己的脆弱;做了娘,才更体会娘的爱与娘的苦。

2 条评论:

northborneo 说...

不知是不是少了对头人,没有挑战,令生活乏味?

如是,不妨再制造个敌人如何?

哈哈哈

築穎 说...

无敌是最寂寞,哈哈!但我不会“海南疯”,没事搞事,去制造敌对,弄得自己满身蚁。

我是福建妹,听说以前福建人聚居沿海区,提起海盗,十之八九都是福建帮,难怪我骨头里有着冒险爱拼血液,但是自从来到客人山头,基因开始有些转变了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