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十一月 21, 2009

这里没有鱼

前几天傍晚,一家人到市区海边散步。
看到大海,两个孩子的眼睛仿佛会发亮。

“真真、你在大海看到什么阿?”
“大海有船、还有人在游泳和钓鱼。”
“妈妈,为什么这里的海没有鱼呢?”

看见海上漂浮的垃圾,开始懂事的真真也不禁皱眉头。
“真真,你喜欢去有垃圾的地方吗?”
“我不喜欢,我不要去肮脏和臭臭的地方。”
“哦!妈妈,我知道了,这里的海很肮脏,很多垃圾,
所以鱼都不来了?”
“是啊!孩子!所以你不可乱丢垃圾,弄肮脏大海!”
“妈妈,你们为什么不去弄干净肮脏的海呢!”

看着天真的孩子,我一时无言,但过后,我回答她说:
“真真,等你长大后,你替妈妈去弄干净这里的海边好吗?”
“好啊!妈妈。”
看见她一脸的坚定,真教我感动!
孩子,你们就是我们未来希望!

8 条评论:

Super Saiyan 3 说...

呵呵,用EM清潔海面,效力最強!

日前跟編輯同事閒聊,同事提到亞洲報有一個王築穎,將拿篤新聞搞得很強,要恭賀妳了!

northborneo 说...

那天,燃煤发电厂建成,那就真的没鱼。就算有鱼,谁敢吃?

築穎 说...

EM指活性液吗?价钱好像很贵哦!

唉!拿笃倘若真燃媒后、相信很快又变另一个政治商机、到时又不知何人富贵了

谢谢你的赞美、阿嫂有点飘了、你是那家报馆?

築穎 说...

亲戚,

最近了解反燃煤后,每当遇上停电,心情变得平静,不再像初来拿笃时,一停电就会“发电疯”!

若然“绿派德哥”能成功守护大卫湾,这一片视为最后的大海净水,
为了以后孩子餐餐都有健康的海鱼吃,饱受一时停电又算是什么!

反对燃媒!反对杀鸡用牛刀!

老亞庇(溫順強) 说...

我們需要全民反對才有效,更重要的是身為「樁主」的拿篤老鄉,更應挺身而出,挫挫這些人的氣焰!

築穎 说...

看到拿笃那些所谓的人民及团体领袖,
个个静若寒蝉,心都冷了

不是HL牛奶 说...

我想起多年有首歌叫我們這裡還有魚...鼓勵從災害中走出來的災民...

每次潛水都很小心地游著潛著...希望不驚動海底世界的它們..雖然好像很多潛水者沒有好好照顧海洋...

築穎 说...

坐落大卫湾的拿笃诗南海域,是马来西亚最丰富的游水深海鱼和龙虾的天然产地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