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一月 17, 2009

人生旅途

同中求异

生命的旅游往往充满意外,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会有Balik Kampong的一天。
从小在吉隆坡长大,我所熟悉的世界,除了首都以外,就是隔壁的雪兰莪,在雪隆生活长大加工作“混”了30年,我从来就无法想像“她”以外,另个世界是怎样的世界?
我也没想过离开“她”后,心跳和脉搏会如何跳动?
(现在我居住的地区收不到MyFM 、1FM,只有AIFM。“老也”!如何跟家乡的朋友同声同气呢?)

以前曾羡慕一些外州的朋友,有第二个家,当在城市生活与工作得窒息、压抑时,还可以逃离城市,
但看到他们每逢过年过节,南上北下,东奔西赶,为了请假,甚至弄出许多人事问题,我暗暗庆幸自己是城中人。(可是如今的我却要抢线预定,张罗半年后甚至一年后的便宜机位。在这里,也必须要感谢亚航,不然连娘家都常回不去。)

异中求同

经过这2年来的沉淀和领悟后,我开始感恩自己也能有返乡的生活体验。
(如果说,生命是一趟旅途,不同旅站,有不同风光,那么,嫁来沙巴夫家的体验,何尝不像一些旅客在旅途中,住入民宿的写照缩影。旅客在旅途中学习文化交融,在现实中,也就是让人学习如何客随主便,异中求同,再明白所谓:“你的世界并不代表别人的全世界”!)

现在,每一天驾车一出门,除了看见大海,还有连绵的山脉,真正欣赏海天山连一色,大自然的美。 说我山芭也好,到现在,我才发现原来大海会变色,海水有时会像天空般的蔚蓝,有时则像碧湖般清淀,而且,山也充满着万种风情,一时白雾朦胧,一时晴空万里,意境是截然不同。
现在,当每餐吃着家婆在家里亲手种的蔬菜、水果,还有饲养的走地鸡还是菜园鸡,甚是喝她所种所煲的草药凉茶,我心里只有无言的感谢,深深地感恩。
可是,当我想到菜园里的蚊子,想到泥土里各种各样的昆虫类,我就知道自己永远也无法像她般能干。
不过,我一直在想该如何可找更多钱,让我可找个贴身女佣为我代劳地操持家务,照顾孩子,随叫随应,让我可享受烹饪的乐趣,但不用我洗碗、洗碟,哈哈!这就是从吉隆坡娶来的媳妇。 (看来我也要找一位像家婆身边的KAKAK当丫鬟,以扶助我成家立业)
今晚夜睡了,有压力了,怕明早迟醒,会被床边那一位埋怨我说是家里最迟醒的人。(该设闹钟,6点还是6点10分呢?)

2 条评论:

懂得珍惜当下,活着真美好 说...

我跟你以前一样,时常说有KAMPUNG多好!可以回家乡透气. 现在尝试后, 真的我们KL的女人真的不能跟她们比较. 天还没亮就起床干活,小WENG也说我.睡到太阳都晒热屁股都不起来. 真的感恩,惜福!

築穎 说...

回乡让我学习到怎样做一个勤快的女人,
但我并没忘记都市女人的冲劲与打拼。

人生旅程此站来到沙巴,让我感受不同生命风光。"夫家民宿"虽约束但温暖,沙巴旅站开启我的眼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