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八月 19, 2010

外面的世界



昨午接了真真补习下课后,带她一起到回教堂跟警察叔叔,还有马来领袖与友族朋友一起开斋。
从抗拒陌生人到后来与一群巫裔、印裔同桌吃饭,她的防备心逐除人也不再感到腼腆了,
甚至还有样学样,跟着记者妈妈提笔抄写。走时,还向在旁的州议员示范了“一个大马”招牌手式。

其实我常会“假公济私”,如果场合及时间允许,总会带她一起出外采访,这里因为我这个妈妈很有私心,
想让她去看看学校和家里以外的另一个世界,让她有机会接触不同的生活文化与肤色人群,让她知道外面的世界很大,我希望她长大后,可以走得更远、更高及更稳步。
不过我却暗暗祈祷她长大后,别步我的后尘选择当一名只会卖文字糊口的穷记者。

3 条评论:

李臻 说...

哈~ 你就開始灌輸到記者是份苦差就好了...

築穎 说...

希望下一代对数字,的观念比我敏锐。文字工作者,太容易感性,太容易感伤、太难自足富裕。。。

李臻 说...

你有文字幫你發洩 ,達到一種心靈解放,那已是一種富裕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