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八月 29, 2010

寻人启事

友人说写部落格是纾发心情的平台,尤其是当气极肚懒时、写博文日记不失一种“自慰”“自疗”好方式。
谷得不行了!一定要吐篇“蓝鸟”调一下、不然今天真的做不了工作,写不出新闻。
从昨天至今一直很气,在这里当记者,虽然已不是第一次见识老记者的作风,可是这次阿嫂记者真的火了,很想调人、鸟人!

有谁知道,平日闲来无事,这里的通讯员、新闻主任、真真假假的记者都爱吵吵闹闹说,谁谁抢了谁的工,谁谁偷改了谁稿的编号,又说办事处文员冒充记者抢新闻、假记者到处骗吃,经常听得烦不胜烦,可是一旦有大场合、大人物,平时看来很有专业精神的媒体人一定会玩失踪避风头。

话说抹油丁昨午历史性到访笃城半天而己,四处布满红地毡,又专机又直升机的,眼见劳民又伤财,屁股没坐热又漏夜赶回去了,真的不来好过来,搞到人很累,害得阿嫂周休也不得安静,被迫“抛夫弃女”,可怜老公成了带女"洪郎"。

话说又回头,昨天围攻的各报传媒多过副相的保镖及锦衣卫,可是我家的主任和真假懒辩的记者们通通都“玩失踪”。一个说周假(但为何平时周假都回来看报当工作),一个说去芭放鸟(因不关他的事),结果工作谁来啃?喂!老兄,你们不是常常投诉谁谁抢了谁的新闻,这个布满红地毡的大场合,大把新闻等着你们来写,而且写足一个星期都可以,可是从早到晚你们连影都没有,自动自觉玩失踪,气得很想找老总在报纸登"寻人启事"。

唉!谁叫这场工没在茶楼或冷气餐馆举行?谁叫抹油丁没写好中文新闻稿?谁叫这采访场面会被人推、被人挤、要等人、要追车、要赶稿、还要累得要人命吗???所以,去惯冷气餐厅的记者不会来,没有排排坐、坐坐好等拍照的场合,还有等着拿写好文稿的真真假假、真假难辩的记者通通都不会来,真的是有缘千里来相会,无缘对面不相逢。
气"调"完了,回到现实,继续写稿,孩子还在等我回家,今天女佣没有来上班。

8 条评论:

hong 说...

呵呵呵...真的是一气呵成,有骚到痒处

northborneo 说...

亲戚:主任应采访大新闻,但是,这里的很多(不是全部)主任却是相反,都是采访有mum mum新闻。

築穎 说...

所谓山高皇帝远,在小地方当记者,要聪明地选择性眼盲、间歇性耳聋,不然也不会呆到现在。
美凤,突然怀念起以前跟你隔壁桌的南洋岁月,只是怀念。。。。

築穎 说...

亲戚,整个沙巴都是如此吗?或许是我怪胎。
我一向最怕宴会,如果有时间和胃口都宁愿留给孩子跟家人,所以很多笃乡说我请都不到。

你可知道吗?每次吃餐宴记者席,单单《亚洲时报》代表就占了四座位,真真假假的记者全到齐,所以,有很多的宴会我都会选择玩失踪,除非逼不得已。

northborneo 说...

亲戚:亚庇情况较不严重,但不等於没有。贵报在拿笃采访吃餐新闻真的“阵容鼎盛”,难道主任不脸红吗?

edwin 说...

这里的东西都不好吃的,又没有mum mum。所以,我每次都是尽量迟到,人家吃完了我才去工作,又不是什么大场面,又没有演讲,每次都是社团会员本身的活动罢了。

築穎 说...

拿笃的新闻主任比起总社的老总更有派头,他有一位兼任秘书,新闻助理,摄影记者,广告员的办事处文员。每个mum-mum的宴会,他都会"一拖二"气势出场。遇上没有工的早午餐也会去找人赞助。
如果主任那天心情不好或出国吃风,其私人秘书还代他出席拿稿拍照,甚至拿广告或跟人抢新闻。
最最利害的还是新闻主任的特别助理,每月的薪水还是老张付的。
哈!什么叫做山高皇帝远,就算是总社的表哥陈,甚至南洋的陈汉光也没有这样的待遇。

築穎 说...

拿笃仔你要入乡随俗,要在这样怪诞的环境下生存,要学会自我催眠,要学习变态(改变心态)。
哈!原来你是绝食,难怪人还是那么瘦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