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八月 22, 2010

变Q了

脚痛渐渐痊愈,终于搞定两个宝贝去午睡。难得清闲一时半刻,想上上网,可是网络又脱线。习惯了啦!谁叫我住在拿笃这个地方。
想打电话给家人或朋友,但不喜欢用手机聊天,所以就随心写写当下的心情。
住在拿笃两年多的日子里,最最不喜欢的一天就是周日天。尤其是最怕遇上半个月一次女佣的周休日,家务事可以做到腰骨都会直。
丈夫的店里全年无休,周日天就是我的寂寞天,漫长的一整天跟孩子往往只呆在家里、房里,或出外泡一泡附近的政府图书馆,打发时间。
唉!一个带着两个小孩的阿嫂,没有姐妹也没有娘家在附近,放假能去到哪里?有时候,难得他可抽得出时间,就带孩子到附近的海边或树林游山玩水,就是孩子最快乐的时光。

今天周日午后,家里比平日热闹,大哥小叔的罗里和工人进进出出,楼下的侄儿侄女在“开片”,跟我当时寂寞心情形成了极端。
这些日子以来,虽然已渐渐地习惯了所谓心灵富足的生活,但突来的思绪,当下突然间很怀念以前周日天在家里截然不同的生活气息。

以前的星期天,睡到自然醒,跟父母弟妹相约“二合一”的早茶与午餐;
经过大半天的闭关,傍晚前夕的下午茶,通常都是跟我的“茶脚”阿珍,在有奶茶的地方叹茶吹水又一个下午。
来到八、九时,又是晚餐加宵夜时候,如果没有拍拖,约父母家人再来“天伦乐”,或者跟姐妹直落,让一个周日天有个美好的ENDING。

紧张我的老公、关心我的朋友姐妹们,请放心!现在的我只不过用一个怀旧的角度,去怀念以前的生活。
其实我已学会不再执着今非昔别和一路走来的得与失。
人也快到中年,开始明白什么是人到无求品自高,简单就是丰足。
现在的我也深深体会到什么叫做:“你的世界并不代表全世界”。
当孩子一天天长大,当有一天可能离开这里时,我也相信自己以后会像现在一样爱怀旧,深深怀念跟回味这一段忙碌但实干,约束但踏实的生命岁月。
生命没有重来,人生短短几十年,我也庆幸比起很多朋友,可以走着另一个不同的世界角度,欣赏着不同的旅途风光。
想不到我也变Q了!(情绪智商加生命智慧)

4 条评论:

懂得珍惜当下,活着真美好 说...

给你掌声鼓励鼓励!

築穎 说...

思想不敢消极,文章不敢写负面、生活不可埋怨,不然"教练"会骂的,他的嘴扁时比我更篇。
所以我开始忘了什么是负面的思想,也不流着眼泪写文章,除非是喜极而泣。
快到中年的我,开始跟孩子学习幼稚的朝气,学习正面的乐观。
原来快乐开朗是一种可以被训练出的生活习惯。
首先,学习忘记比较和埋怨、
然后,再学习知足、简单跟感恩

gracefam 说...

“一个带着两个小孩的阿嫂,没有姐妹也没有娘家在附近”这也是我的心情也。

築穎 说...

谢谢有您共鸣。远嫁的女儿心事,旁人难懂,大家一起加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