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30, 2010

一些回味










珍说,时间过得“够力够力”的快,一年容易又一年。转眼间,在拿笃重作冯妇,当回记者快两年了。
从当年来到这里,一个人也不认识到现在怕被人群包围,从初期抗拒到现在的“进入状态” ,日子是习惯了但又开始想思变了。
回顾近这两年来,在这里写过不少稿件,有时拿出一些来重温,想不到比起以前年少时写的稿,感觉下笔的心态多了“用心”。或许人成长了,明白到凡事已不能再重来,所以对每件事件都但求用心去做得最好。
萱说,文字工作是我们唯一的求生之技,所以我一直用心地在写稿,用心去体会身边周遭,用心去生活,把在这里的生活气息,用心地仔细记录下来。
当在小地方、大家庭的生活感到单调苦闷时,我就利用文字去倾诉心声,简简单单地生活,用心去写更多精彩的、有感情的、有味道的、喜欢的文章,希望每一天平平淡淡的心情有些火花,让等待的日子总有些期待。

4 条评论:

gracefam 说...

因为你的文笔很好,拿笃好像变美了

築穎 说...

因为我是从外地来,从另一个角度看拿笃,就像刘姥姥入城般山芭(我是相反从城返乡),所以总觉得小城故事多。
在很多笃乡眼里看起来平常又正常的境遇,换作我就是因为陌生而好奇了。。。

谢谢你的赞美,我文笔不好常会词穷。写文章最重要是讲究“心情美学”,先要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。

gracefam 说...

是真的,。写文章最重要“先要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”。讲得太好了。

築穎 说...

自从当了妈妈感觉自己才长大,也明白到“爱人前先要爱自己”,快乐的孩子因为有快乐的妈妈。